聯儲加息趨鴿推高金價 料上試千四美元

03/16/2017

    金價周四顯著彈升﹐更升至兩周內最高收市位﹐主要受惠於聯儲局溫利的加息立場﹐美元下跌。有分析指﹐若果聯儲局今年只是再加息兩次﹐年底時金價可能升至每盎司1,400美元。
    紐約4月期金每盎司收報1,227.1美元﹐是3月2日以來最高收市價﹐上升26.4美元﹐或2.2%﹐錄得自去年6月以來最大的單日百分率升幅。
    ThinkMarkets首席市場分析員Naeem Aslam表示﹐金價反彈﹐因為聯儲局對未來加息態度審慎。很多市場人士原來預期周三聯儲局加息後﹐可能發表更積極加息的言論﹐但這並沒有發生。
    聯儲局仍然預期在今年餘下時間或加息兩次。溫和的加息立場﹐令美匯指數(代號DXY)下跌﹐周四曾跌至100.35﹐低過周三收市的100.54﹐與美元逆向而行的金價乘勢上揚。周三﹐美匯指數已下跌1.2%。
    有分析員指出﹐市場以差不多100%的機會率預測聯儲局前天加息﹐而美元在加息前早已被推高。
    Aslam表示﹐若果今年內聯儲局只再加息兩次﹐對黃金交易商來說﹐或許不是壞消息。金價趨勢料將向上﹐到年底時可能觸及1,400美元。
    FXTM首席市場策略員Hussein Sayed表示﹐聯儲局前天加息屬「鴿派」或「中性」﹐而議息後的公布表明﹐美國經濟向正確方向發展﹐並沒有證據顯示經濟過熱。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