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三大指數第五天齊創新高 25年首見

02/15/2017

    特朗普周三重申即將推出重大稅務改革﹐市場憧憧減稅及放寬對企業的監管﹐有助經濟進一步增長﹐配合多項良好經濟數據﹐美股續升﹐加股跟隨﹐美加四大指數再創收市新高。道指﹑標普500指數與納指一齊連續第五個交易日創收市新高﹐是25年內首見﹔納指連續7個交易日創收市新高﹐則是18年內首見。
    Wedbush Securities股票交易部總監Ian Winer表示﹐投資者預期美國將有重大稅務改革﹐經濟將現結構性改變﹐令增長加速﹐美股乘勢上揚。    
    聯儲局主席耶倫第二天在國會聽證﹐她的言論令市場預期聯儲局可能在下次議息時加息。Commonwealth Financial Network首席投資主管Brad McMillan表示﹐就算聯儲局加息﹐料不會帶來震盪﹐因為投資者對經濟基礎有信心。
    美國勞工部周三公布﹐1月消費物價加快上升﹐升幅是差不多4年來最大。另外﹐1月美國零售銷售繼續增加﹐增幅高於預測。而且﹐2月紐約州製造業加快擴張﹐擴張速度是差不多兩年半以來最快。這些數據均顯示美國經濟基礎良好﹐推動美股上揚。
    RidgeWorth Investments高級投資策略員Alan Gayle表示﹐美股現股價看來相當高﹐但不算極端高。大市能否繼續上升﹐端視特朗普新政策的具體內容。
    道指上升107.45﹐或0.52%﹐收報20,611.86﹔標普500指數上升11.67﹐或0.5%﹐收報2,349.25﹔納指上升36.87﹐或0.64%﹐收報5,819.44。
    加國物料系股雖然下跌1.2%﹐但在金融股系及能源股系分別上升0.82%和0.72%支撐下﹐多指上升58.92﹐或0.37%﹐收報15,844.95﹐連續第四個交易日創收市新高。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