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效應挽救不了Twitter頹勢

02/09/2017

    Twitter(代號TWTR)周四公布﹐去年第四季度內淨虧損擴大85.2%﹐收入僅增1%﹐是上市以來最慢增長﹐並遜市場預期﹐預示Twitter在吸引廣告收入方面﹐遠遜競爭對手Snapchat和Facebook(代號FB)﹐股價應聲急挫。
    Twitter在末季度內錄得淨虧損1.671億美元﹐或每股0.23美元﹐高過2015年度同期的9,024萬美元﹐或每股0.13美元。剔除一次過項目後每股盈利0.16美元﹐超越分析員平均預測的0.12美元。
    去年末季度重整支出高達1.012億美元﹐比2015年同期的1,290萬美元﹐增加6.8倍。 
    季度收入增加1%至7.172億美元﹐少過分析員預測的7.401億美元﹐是在2013年上市以來最慢增長。當中廣告收入下跌0.5%至6.38億美元﹐Twitter表示﹐2017年度內﹐廣告收入增長料將繼續落後於用戶增長。
    集團表示﹐末季度內﹐以每月平均計算的活躍用戶增加4%至3.19億名﹐但少過分析員平均預測的3.196億名。
    集團拒絕提供未來收入指引﹐行政總裁Jack Dorsey要求投資忍耐。
    不過﹐Twitter預測2017年度首季度內﹐經調整後未計利息﹑稅項﹑折扣與攤銷前盈利介乎7,500萬至9,500萬美元。
    美國總統特朗普經常使用Twitter發文﹐但這無助提升Twitter業績。集團營運總監Anthony Noto表示﹐特朗普增加人們對Twitter的認識﹐但不能單靠總統一個人。
    Wedbush Securities分析員Michael Pachter表示﹐Twitter需要令廣告商信服他們的用戶正在擴大。他續稱﹐特朗普效應對Twitter業績沒起作用﹐這令人感到意外。
    Twitter投資者兼微軟(代號MSFT)前行政總裁Steve Ballmer表示﹐Twitter已作出更大改進﹐仍然提供有價值的服務﹐他對集團有信心。
    Twitter收報16.41美元﹐下跌2.31美元﹐或12.34%。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