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就職重申美國優先 美股先升後回

01/20/2017

    在特朗普周五發表就職演說前﹐美股全面上揚﹐道指一度上升111.54點。在他發表重申美國優先的演說後﹐大市回落﹐升幅收窄﹐但尾市反彈﹐最後上升收市﹐但1周內三大指數齊跌。加股雖然中段亦有過回落﹐但升幅比美股顯著﹐主要得助於油價和金價上升﹐推高加國能源股及物料股。 
    特朗普在演講中強調優先購買美國貨﹐優先聘請美國人。部分策略員表示﹐他這樣的言論﹐令投資者擔心新政府實行貿易保護政策。也市場人士指出﹐有所謂「藉大選買入﹐趁就職沽售」現象﹐所以過去1周內美股下跌。
    對於美股中段回落﹐Federated Investors首席股票市場策略員Phil Orlando指出﹐在特朗普宣布當選美國總統首個月美股上揚﹐主要因為投資者先行計入他上任後刺激經濟政策的好處﹐但現在人們開始擔心美元過強﹐貿易戰和關稅帶來的負面影響。    
    Harris Financial董事合伙人Jamie Cox表示﹐特朗普重申美國優先立場﹐令市場關注特朗普的貿易政策。
    道指周五早段曾升至19,843.94全日最高位﹐最後上升94.85﹐或0.48%﹐收報19,827.25﹔標普500指數上升7.62﹐或0.34%﹐收報2,271.31﹔納指上升15.25﹐或0.28%﹐收報5,555.33。在過去1周內﹐道指﹑標普500指數和納指分別下跌0.3%﹑0.2%和0.3%。
    油價及金價分別上升2%和0.32%﹐加國能源股及物料股上揚0.82%和1.64%﹐幫助多指上升138.07﹐或0.9%﹐收報15,547.88。在過去1周內﹐上升0.3%。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