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未交代政策細節 金價創7周高位

01/12/2017

    特朗普在當選後首個發布會未交代貿易、減稅及刺激經濟政策細節,投資者降低對財政刺激政策預期,「特朗普式通脹」(Trumpflation)交易轉弱,美加股市周四全面回落﹐納指扭轉連續7個交易日升勢﹐美元續跌﹐具避險功能的黃金受投資者追捧﹐金價一度升穿每盎司1,200美元﹐創7周高位。有分析指﹐短期內金價向1,225美元邁進。
    量度美元與其他主要貨幣表現的美匯指數(代號DXY)曾跌穿101﹐至100.72的聯儲局上月中加息前水平﹐最後收報101.35﹐下跌0.38﹐或0.37%。與美元逆向而行的金價繼周三上升0.9%後﹐周四續升。紐約2月期金每盎司一度上升至1,207.2美元全日最高位﹐其後回落﹐但收市時仍升3.2美元﹐或0.3%﹐收報1,199.8美元﹐是去年11月22日以來最高收市價。     
    自特朗普於11月當選以來,市場一直憧憬其刺激政策帶動美國經濟增長及通脹加快,令押注「特朗普式通脹」的交易火熱。美匯指數衝上14年高位﹐美國國債孳息上升﹐美股屢創新高。但周三特朗普在記者會內容空洞的講話,沒有談論到其刺激計劃的推行時間和規模等,令投資者重新評估其提振經濟的影響力。
    花旗分析指,特朗普的發布會未有為其上任首百天的施政帶來新信息。特朗普只是重申其貿易保護措施,擬向將工廠移出美國的公司徵收大筆邊境稅。
    瑞銀分析指,投資者之前傾向於淡化新政府實施貿易保護主義措施的風險,但發布會的風格令這種觀點可能面臨調整。
    Gaitame.com研究中心稱,特朗普經濟政策缺乏內容,美元在大選後的升勢似乎完結,預計在下周就職前美元下行壓力仍會持續。
    The 7:00's Report共同編輯Tyler Richey表示﹐市場對特朗普的失望情緒顯現。這反映在金市上﹐推高了金價。
    Investing Haven首席分析員Taki Tsaklanos表示﹐短期內金價料將升至1,225美元。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