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國150周年慶料延續聖誕旅遊市道強勢

12/27/2016

    Living Water Resort東主兼行政總裁羅國威(Larry Law)表示﹐加元仍然處於弱勢﹐降低加拿大人出外旅遊意欲﹐加上今年早降雪﹐聖誕節前已下了兩三場雪﹐滑雪季節提早來臨﹐這有助刺激安省旅遊點﹐尤其是滑雪勝地在聖誕新年的生意。展望2017年市道﹐適逢加拿大立國150周年﹐加國旅遊業料將有更加蓬勃發展。
    羅國威在安省具滑雪設施的旅遊地區Collingwood經營Cranberry度假村二十多年﹐年前在附近增建高端的Living Water Resort(見圖)。他總結經驗說﹐加拿大人愈益追求平衡具質素的生活﹐緊張工作之餘﹐希望找尋消遣娛樂﹐特別是在普天同慶的聖誕新年佳節。今年在佳節來臨前﹐安省已迎來大雪﹐增添了加拿大人到Collingwood滑雪的興趣。
    他又說﹐加元弱勢未除﹐現時兌美元匯價在1加元兌74美仙上落。影響所及﹐加拿大人出國旅遊消費時﹐購買力下降﹔相反地﹐外國人到加國旅遊﹐卻享有更大購買力。這令加拿大人傾向留在本國度假﹐而外國人更願意到訪加國。
    羅國威指出﹐隨著加拿大人減少需要較早計劃﹐出國較久的長途旅遊﹐加國本地短程﹑短時間的旅遊或度假更加興旺﹐旅客可以即興在周末前出發﹐與家人過一個周末便回家﹐或者在平時日子抽兩三天假期便可輕身上路。
    他發現一個現象﹐就是安省的中國留學生既有經濟能力﹐亦有興趣到處走走﹐多方面解加國生活﹐在Living Water Resort接待不少這樣的遊客。而且﹐一些已不是首次來加的中國遊客﹐也有興趣與這裏住了一段時間的移民朋友到Collingwood遊玩﹐夏天可以打高爾夫球﹑坐遊艇遊湖﹐冬天可以滑雪﹑做水療和健身。
    2017年是加拿大立國150周年﹐羅國威表示﹐這使本國旅遊業雀躍﹐業界可透過宣揚加國固有的優良多元化文化﹑彼此尊重和包容的寶貴社會傳統﹐吸引世界各地的遊客到加拿大來﹐令加國旅遊業發展更加興旺﹐並幫助推動加國經濟增長。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