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儲加息翌日美加股市迅即反彈

12/15/2016

    聯儲局周三宣布加息0.25厘後美加股市即時回落﹐但周四反彈﹐有分析指﹐只要特朗普落實刺激美國經濟政策﹐大市可以抵受聯儲局明年3次加息。而周四公布的多項經濟數據﹐均顯示美國經濟持續增長﹐給大市增添上升動力。
    Prudential Financial市場策略員Quincy Krosby表示﹐只要美國經濟持續增長﹐股市可以抵受聯儲局更多加息行動。不過﹐若在未來幾個月內﹐特朗普承諾的增加開支沒有落實﹐經濟未有預期增長﹐市場將會作出相應調整。
    嘉信理財首席投資策略員Ann Sonders表示﹐對於2017年美國利率走向﹐看來市場與聯儲局有差不多一致的看法﹐這可避免聯儲局的加息行動會令投資者措手不及。
    City Index研究部總監Kathleen Brooks表示﹐聯儲局明年料將加息3次﹐似乎是要回應特朗普刺激經濟政策﹐這不足以導致股市大手拋售。
    據周四公布﹐美國紐約州製造業於12月加快擴張﹐擴張速度是8個月以來最高﹔美國建屋商信心在12月出乎意料上升﹐升至差不多11年半以來最高水平﹔美國上周首次申領失業金人數繼續下跌﹐都是美國經濟增強的良好預兆。
    標普500金融指數上升1.01%﹐是帶領美股上升重要動力來源。Wunderlich Securities首席市場策略員Art Hogan解釋說﹐特朗普承諾放寬對金融業的管制﹐將令美國銀行受惠。
    道指上升59.71﹐或0.3%﹐收報19,852.24﹔標普500指數上升8.75﹐或0.39%﹐收報2,262.03﹔納指上升20.18﹐或0.37%﹐收報5,456.85。
    多指僅升21.13﹐或0.14%﹐收報15,218.31﹐主要因為金價下跌2.9%﹐拖累加國物料股下挫2.17%﹐抵消了其他股系升勢。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