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穆斯林頭巾主播 加國首見網民熱議

11/27/2016

    加拿大新聞台CityNews最近有一名女主播戴著穆斯林頭巾報道新聞,成為該國首名戴頭巾的主播,引起網民熱議。
    現年29歲的瑪薩(Ginella Massa﹐見圖)本月18日在晚間11時新聞直播後在Twitter貼文:「拍攝完畢!今晚不止對我一個人來說很重要,我想加拿大過去從未出現過戴頭巾的主播。謝謝。」
    瑪薩去年在安大略省基秦拿(Kitchener)任記者,已成為加國首名戴頭巾的記者。近年歐美等地反穆斯林情緒高漲,美國總統當選人特朗普就曾揚言禁止穆斯林入境。瑪薩的帖文引起反響,她不斷收到來電稱讚她,亦引起美國傳媒報道。有來自美國的網民表示,美國需要更多像瑪薩一樣的主播。
    瑪薩稱,頭巾成為穆斯林女性新聞工作者走到幕前的阻礙。她稱:「我跟不少在幕後工作的美國女記者談過,她們都表示因為戴頭巾的關係,令她們爭取出鏡面對挑戰。」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