料特朗普大灑金錢谷經濟 道指創新高

11/10/2016

    投資者預期新當選美國總統的特朗普將實行減稅﹑增加財政支出與簡化規管等政策﹐推動銀行股﹑工業股與醫療股周四續升﹐道指與標普500指數乘勢上揚﹐道指更創收市新高﹐但特朗普的貿易保護政策﹐不利較側重出口的美國科技公司﹐投資者拋售科技股﹐套現轉買其他股票﹐納指受壓下跌。
    儘管加國兩大保險公司宏利金融(代號MFC)和永明金融(代號SLF)第三季度盈利勝預期﹐股價分別顯著上升9.21%和9.01%﹐但受物料股和能源股拖累﹐加股先升後跌。
    TCW首席投資主管Michael Reilly表示﹐特朗普加大基礎建設投資﹐是他推動美國經濟增長的重要措施之一﹐政府增加財政支出對股市有利。
    FBB Capital Partners研究總監Mike Bailey指出﹐與其他行業比較﹐美國科技公司較側重出口﹐投資者恐怕特朗普的貿易保護政策將損害科技公司。
    Wunderlich Securities首席市場策略員Art Hogan認為﹐科技公司未必受惠於特朗普的政策。Wedbush Securities股票交易部總監 Ian Winer表示﹐若我是投資經理﹐會迅速換馬﹐出售大型科技公司套現轉投其他股系。
    道指上升218.19﹐或1.17%﹐收報18,807.88﹐創收市新高﹔標普500指數上升4.22﹐或0.2%﹐收報2,167.48﹔納指下跌42.28﹐或0.81%﹐收報5,208.8。
    加國金融股系雖然上升1.91%﹐但另外兩個關鍵的物料股系和能源股系分別下跌3.84%和0.71%﹐多指最終下跌15.73﹐或0.11%﹐收報14,744.18。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