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元強孳息升 銀陷熊市

11/25/2016

    受累於美元強勢和債券孳息上升﹐銀價急挫逾20%﹐已陷入熊市。有分析指﹐若每盎司16美元的重要支持位失守﹐將進入下一輪跌浪。
    紐約12月期銀周五收報16.465美元﹐雖然上升7美仙﹐或0.5%﹐但若與8月2日所做的20.666美元52周最高價比較﹐下跌了4.201美元或20.32%。從技術分析角度來看﹐從最近期高位下跌兩成﹐便算陷入熊市。
    在過去1周內﹐銀價損失了0.4%﹔自特朗普於11月8日勝出美國大選以來﹐銀價下跌大約10%。
   Saxo Bank商品策略主管Ole Hansen表示﹐銀價繼續受累於美元與債券孳息上升。在過去9個交易日內﹐與銀掛鈎的交易所買賣產品一直被投資者減持。
    特朗普當選總統﹐市場預期他的減稅增加開支政策﹐將刺激美國經濟並推高通脹﹐這不利債券價格﹐債券孳息乘勢上揚。
    另一方面﹐通脹預期升溫﹐美國經濟續強﹐投資者預料聯儲局將在12月加息﹐令美元節節上升﹐美匯指數(代號DXY)升至近14年最高位。
    孳息上升﹐不利沒有利息收入的銀投資﹔與美元逆向而行的銀價﹐受壓於美元強勢。
    Kitco.com高級分析員Jim Wyckoff表示﹐如果銀收市價跌穿每盎司16美元的結實支持位﹐將揭開下一輪跌浪。不過﹐若能升破18美元的技術阻力位﹐將展開下一個升浪。
    Hansen表示﹐債券孳息與美元於明年1月後未必進一步上升﹐若通脹繼續上升﹐銀價或許可以企穩。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