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細價股大選日至今升11.65% 跑贏標指

11/22/2016

    自特朗普當選美國總統後,美國細價股截至周二已連升13日,是2003年中以來最長升勢。市場押注特朗普的減稅、增加基建等措施有利本土經濟,不過美元強勢和保護主義可能影響跨國巨企,新政策對本土企業可能更為有利。追蹤細價股的Russell 2000指數,自大選日以來累積升幅達11.65%,拋離標普500指數同期的2.96%升幅。
    美股道指周二升穿萬九點收市,與標普500指數與納指連續第二日創收市新高﹐收報19,023.87﹐上升67.18﹐或0.35%﹐標普500指數上升4.76﹐或0.22%﹐收報2,202.94﹔納指上升17.49﹐或0.33%﹐收報5,386.35﹔加股多指上升60.51﹐或0.4%﹐收報15,100.38。
    市場人士認為,近日升浪預示美股升勢可維持至12月底。
    Maxim Group首席技術分析員Paul LaRosa表示,美股創新高將吸引更多買盤,資金重新部署,熱錢由海外流入美國,預計道指下一目標是2萬點。
    自11月8日美國大選以來,美股在大部分交易日上揚,投資者吸納銀行股、醫藥股,以至預計將從特朗普政策得益股票。BB&T財富管理分析稱,市場樂觀預期特朗普放鬆監管力度及減稅,資金繼續流入美股。鑑於股市和債券的潛在回報差距,預期資金可能持續由債市流入股市。
    Conning股票總監Don Townswick稱,雖然市況將有起伏,但整體趨勢向上。加上年底股市往往上揚。若刺激措施得落實,經濟和企業盈利增強,估值變得合理。
    部分分析認為,特朗普當選和英國公投「脫歐」反映環球反全球化的情緒升溫,可能損害跨國企業利益,規模較小的國內企業狀況可能相對較好,預期今年餘下時間細價股將繼續跑贏藍籌,尤其是考慮到基金經理希望提升年底業績。
下月加息機率「百分百」
    不過﹐值得留意的是﹐美國聯邦基金利率期貨顯示,交易員預計美聯儲12月加息概率達到100.2%,意味市場認定下月必然加息。部分交易員更認為,加息幅度可能大於四分一厘。
    周二公布的美國數據向好,10月二手樓銷售折合成年率560萬,創2007年以來新高﹐這進一步加深聯儲局12月加息的預期。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