湯遜路透全球裁員二千第三季盈利勝預期

11/01/2016

    湯遜路透(代號TRI)周二宣布﹐全球裁減大約2,000個職位﹐佔員工隊伍約4%﹐以圖加快精簡業務營運。這家環球信息服務集團同時宣布超越市場預期的第三季度經調整後盈利﹐股價顯著上揚。
    湯遜路透表示﹐這次裁員涉及39個國家和150個地方﹐主要影響金融及風險業務﹐企業﹑科技和營運部門。發言人透露﹐目前集團全球僱用大約4.8萬名員工。
    湯遜路透行政總裁Jim Smith表示﹐是次裁員是集團多年來精簡業務營運的一部分。此舉並不是要回應市道變化﹐或者因為部門表現不濟。
    根據湯遜路透給員工的內部通訊﹐沒有減少路透社編輯部員工數目。
   企業總部在多倫多的湯遜路透還宣布﹐第三季度錄得淨收入2.86億美元﹐或每股36美仙﹐略少過去年同期的2.93億美元﹐或每股36美仙。
    若剔除特殊項目﹐經調整後每股盈利54美仙﹐據湯遜路透調查所得﹐分析員平均預測47美仙。
    剔除匯價影響前的季度收入上升1%至27.4億美元﹔若計入匯價影響後則持平。集團重申﹐2016年度全年收入增長介乎2%至3%的預測。
    集團旗下知識產權和科學業務出售在10月3日完成﹐套現35.5億美元﹐32億美元淨所得將用作還償﹐回購股票和業務投資。
    在10月7日﹐湯遜路透已宣布在多倫多建立新科技中心﹐12月開始初步聘用400人﹐集團行政總裁和其他高級行政人員將遷回多倫多。
    第三季度內﹐金融及風險分部收入持平在15億美元﹔法律服務分部收入從8.51億美元﹐下跌至8.35億美元﹔稅務及會計服務分部收入則從3.07億美元﹐增加至3.23億美元。
包括路透社編輯部的部門收入從7,400萬美元﹐減少至7,300萬美元。
    湯遜路透收報41.05美元﹐上升1.64美元﹐或4.16%。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