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勝中國從母企分拆獨立身分紐約上市

11/01/2016

    百勝中國(Yum China﹐代號YUMC)在11月1日以獨立公司身分正式在紐約證券交易所掛牌上市公開交易﹐意味百勝中國已從百勝餐飲集團(代號YUM)成功分拆。百勝餐飲集團行政總裁Greg Creed被邀在紐約證券交易所主持敲鐘(見圖)
    百勝現時在中國的肯德基(KFC)和必勝客(Pizza Hut)兩個品牌的餐廳達7,300家﹐百勝中國行政總裁Micky Pant預期﹐在未來10年至20年內﹐餐廳數目將增加至現在的3倍。
    EDGE Consulting分析員Jonathan Morgang表示﹐百勝分拆中國事業將減少其他部分業務可能面對的波動﹐並藉更加聚焦中國市場的發展長策略﹐提高投資者對風險的容忍程度。
    他提到﹐隨着中國經濟增長放緩﹐其他外國餐飲業公司可能也將考慮分拆中國業務﹐以保護自身的核心事業。
    百勝中國收報26.19美元﹐上升1.95美元﹐或8.04%﹐反映投資者看好百勝中國成長潛力。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