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媒大亨要求控持Viacom與CBS再合併

09/29/2016

    傳媒大亨Sumner Redstone(見圖)旗下National Amusements周四公開要求﹐其控持的Viacom(代號VIAB)與CBS(代號CBS)再次合併。
    National Amusements發給這兩家公司董事局的信周四曝光﹐National Amusements表示﹐在不斷改變的娛樂與傳媒業﹐合併後的新公司可以更具野心與有效地應付挑戰。
    National Amusements認為最理想的合併方法是以換股進行。
    目前﹐National Amusements擁有兩家公司大部分具投票權股票﹐它揚言不支持第三者收購Viacom或CBS﹔亦不支持National Amusements需要放棄這兩家公司控制性股權﹐或者不能控持合併公司的任何交易。
    National Amusements在2006年推動Viacom與CBS的分拆﹐當時是意圖是讓擁有有線電視頻道MTV﹑Nickelodeon和VH1﹐又更有利可圖的Viacom﹐可從製造電視節目與擁有自己網絡的CBC分拆出來獨立經營。
    不過﹐電視業務急速改變﹐愈來愈多觀眾不再訂購有線電視﹐而選擇Netflix(代號NFLX)和Hulu等的串流電視節目或電影。CBS則在黃金時間播放體育節目和受歡迎的節目如The Big Bang Theory爭取部分觀眾
    Viacom表示﹐董事局將成立由獨立董事組成的特別委員會考慮這項建議﹐CBS未及對合併建議置評。
    MoffettNathanson分析員Michael Nathanson表示﹐National Amusements的建議有道理﹐因為合併新公司將可收取附屬公司更多費用。Viacom的網絡若有CBS品牌﹐料將有較佳表現。而且﹐透過合併﹐可削減企業開支和行政人員薪酬。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