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東兩油氣項目表現不濟 SNC發盈警

09/29/2016

    加國工程集團SNC-Lavalin(代號SNC)周四調低了2016年度核心業務的盈利預測﹐主要因為中東兩個石油與天然氣項目在第三季度表現不濟﹐股價受壓下跌逾7%。
    總部位於滿地可的SNC宣布﹐在2016年度內其工程與建築分部的經調整後每股盈利料將介乎1.3元至1.6元。若以中間數計算﹐比之前的預測下降9.4%
    集團之前預測該分部2016年度內經調整後每股盈利介乎1.5元至1.7元。
    在截至6月30日的第二季度內﹐工程與建築分部貢獻了集團經調整後盈利大約67%。
    SNC表示﹐調低工程與建築分部盈利預測﹐因為兩個石油與天然氣項目「不利的成本與收入重估」﹐但集團並沒有具體說明那兩個項目。
    雖然SNC沒有詳細講述這兩個項目的問題﹐但表示正在洽商解決方法﹐預料在10月1日開始的第四季度內﹐將回復至較正常的狀況。
    集團還表示﹐其他業務沒有重大改變﹐基礎設施分部的業務料有比預期好的表現。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