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配合企業文化同步前進 賓主共贏

10/17/2016

    兩名加拿大企業家於10月15日在一個研討會上均稱﹐企業的成功首要在寶貴的人才﹐而人才若能夠配合企業的基本理念和文化發展﹐發揮最大潛能﹐創造實際與無形價值﹐最後企業與人才共贏。
    Cranberry渡假村東主兼行政總裁羅國威(Larry Law)在安省城北華人基督教會一個名為「你的工作=你的使命」研討會上表示﹐他的目標是員工能夠得到百分之二百的回報﹐當中百分之一百是員工的金錢所得﹐另外百分一百是從工作所得的滿足感。
    Wattpad是一個環球多媒體創作及娛樂平台﹐讓世界各地作者發表他們創造的故事﹐並給已登記的用戶分享。其共同創辦人兼行政總裁劉雅倫(Allen Lau)表示﹐賺錢是Wattpad重要目標之一﹐因為企業要保持正常營運和增長﹐但這不是唯一目標﹐他們同時重視公平﹑公正與自由的原則﹐這套企業文化與賺錢同樣重要。
    羅國威引述一次經歷指出﹐基於他的宗教信仰﹐不希望在他渡假村的社區興建賭場﹐雖然賭場能夠帶來人流﹐有利渡假村生意。他的信念與一直堅持的企業文化﹐獲得區內具影響力的人士認同和支持﹐最終建立賭場的提議被否決。
    劉雅倫表示﹐在高科技領域﹐確是有追求高薪酬的出色人才﹐但在他認識的年輕科技人中﹐不少是既具創見﹐又有理想﹐未必只盯著金錢回報。以Wattpad為例﹐現有130名員工來自不同族裔﹐他們都一同把守已有的企業文化﹐不是唯利是圖。
    劉雅倫指出﹐雖是公司行政總裁﹐但不會直接指示員工如何工作﹐而是給員工最大的創作空間﹐從而發揮他們最大的潛能﹐因為企業最重要的資產便是這些寶貴人才。在不刻意追求利潤下﹐由於賓主互相尊重﹐共同進步﹐雙方共鸁。
    劉雅倫憶述說﹐Wattpad在2006年創辦時﹐僅有100名用戶登記﹐曾有過非常失望的時候﹐但今天每月經常使用該公司服務的已登記用戶激增至4,500萬名﹐並有逾3億個故事上載﹐每名用戶每次瀏覽的平均時間為30分鐘。
    羅國威在安省Collingwood地區經營渡假村與消閒設施20多年﹐除了已有的Cranberry渡假村﹐最近增建一間更高檔的Living Water渡假村﹐以迎接新增的需求。
    圖左至右為Cranberry渡假村行政總裁羅國威﹑Wattpad行政總裁Allen Lau和城北華人基督教會劉家斌牧師。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