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價挫3.3% 下試1210美元

10/04/2016

    金價受多項不利因素衝擊﹐周二錄得自2013年12月以來最大單日百分率跌幅﹐下挫逾40美元﹐以逾3個月最低位收市。有分析指﹐金價下一個支持位在每盎司1,250美元﹐可能下試1,210美元。 
    紐約12月期金每盎司急跌43美元﹐或3.3%﹐收報1,269美元﹐是英國公投決定「脫歐」以來新低。金價過去6周都在每盎司1,300至1,350美元之間徘徊﹐周二一舉跌破1,300美元重要心理關口。
    美銀美林表示,金價跌破1,300美元關口後,下一個支持位在1,250美元水平,較大幅的倉位調整可能令金價續跌至1,210美元。
    Secular Investor研究部主管Nico Pantelis指出﹐金價跌穿1,300美元﹐引發技術性止蝕盤湧現﹐令跌勢擴大。他相信﹐金價下個支持位是1,250美元。
    交通銀行香港分行環球金融市場部劉振業認為今季仍是低買的好時機,主因來年聯儲局的加息步伐不會太快,有機會少於市場預期的加兩次息,這對金價而言是好事。技術上,現時金價跌穿中短線升軌底部1,305美元,後市有機會回落至第一支持1,250美元,今季最差可見1,210至1,215美元,想低吸的朋友宜再等。
    美國製造業數據勝預期,市場對聯儲局的加息預期升溫。芝加哥商品交易所的利率期貨數據顯示,市場認為12月加息的概率升至63%。美元受到提振﹐美匯指數周二上升0.38至96.12﹐與美元反向而行的金價自然下跌。
    FXTM市場研究部副總裁Jameel Ahmad表示﹐隨著聯儲局加息預期升溫﹐美元重現強勢﹐金價料將進一步受壓。
    投資者密切注視周五公布的美國9月就業報告,希望從中取得對聯儲局加息的啟示。在最新就業報告公布前﹐聯儲局兩名官員先後發表立場強硬的加息意見﹐這對金價當然不利。因為黃金投資沒有利息收入﹐利息上升﹐給金價造成壓力。
    另據彭博社報道,歐洲央行擬逐步縮減量寬規模。現時歐央行每月買債800億歐元,直至明年3月。報道稱歐央行將在明年3月結束前,每月減少買債100億歐元﹐金價受到拖累。
    不過﹐中國網站《黃金頭條》表示,翻查2007至2015年中國國慶期間的金價走勢,幾乎都是先跌後漲。中國是黃金重要消耗國﹐中國人的買金動向對金價有一定影響。
    MKS交易部主管Afshin Nabavi表示﹐金價下跌或許刺激實金買家入市。從現在至明年2月﹐實金買家料會活躍。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