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witter傳被收購 股價升逾兩成

09/24/2016

    Twitter(推特﹐代號TWTR)周五股價一度急升近23%﹐源於市傳多家科技公司有意收購。據美國財經電視頻道CNBC引述不具名消息人士指出﹐Twitter正與包括Alphabet(代號GOOGL)旗下Google和Salesforce.com(代號CRM)等公司洽商﹐可能很快便收到正式收購建議。
    Twitter現處自2013年上市以來最慢收入增長困境﹐管理高層經歷變動﹐股價受壓﹐但在收購傳言刺激下﹐周五曾升至22.89美元﹐升幅達22.9%﹐是自2013年首天掛牌以來的最大單日升幅﹔最後收報22.62美元﹐上升3.99美元﹐或21.42%。
    Twitter和Alphabet未及對傳言置評﹐Salesforce則拒絕置評。
    市值接近160億美元的Twitter﹐銷售與用戶數目持續令人失望﹐一直被傳是收購對象。
    Morningstar分析員Ali Mogharabi表示﹐Alphabet是Twitter的最佳收購者﹐因為Alphabet多次想自行打入社交媒體﹐但並不成功。從策略角度來看﹐Alphabet收購Twitter所獲得益﹐比Salesforce大。
    Morningstar估計﹐Twitter可能的收購價為每股22美元。
    Instagram與Snapchat被Facebook(代號FB)收購而吸引廣告客戶與社交媒體使用者﹐投資者質疑Twitter能否繼續獨自營運。
    Twitter共同創辦人Jack Dorsey曾於2015年擔任行政總裁﹐雖然重返崗位期望扭轉困局﹐但未見成績。
    據湯遜透路StarMine數據﹐Twitter在今年第一季度與第二季度內﹐銷售均遜市場預期﹐上市以來的11個季度內從未錄得淨盈利。截至第二季度末﹐自上市以來累積虧損接近23億美元。
    若以每月平均計算﹐Twitter現時的活躍用戶約3.13億名﹐在第二季度內用戶增加少於1%。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