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儲不加息油價升 助納指創新高

09/23/2016

    聯儲局周三宣布維持利率不變後﹐連續第二天推高美加股市。此外﹐油價續升帶動能源股上升﹐上周美國首次申領失業救濟金人數跌至自7月中以來最低位﹐反映美國就業市場呈強﹐都助美加股市周四全面揚升﹐納指曾升至5,342.88的歷來最高位﹐並再創收市新高。
    Federated Global Allocation Fund副投資經理Steve Chiavarone表示﹐聯儲局不加息或許是好事﹐促動派息股例如公用事業股及消費者必需品股做好。此外﹐利率維持不變﹐美元回落﹐有利商品尤其是石油﹐以及美國出口商。
    ADS Securities銷售經理Jamieson Blake表示﹐低息環境谷高股價及其他風險資產價值。Kingsview Asset Management投資經理Paul Nolte同意說﹐較低的利率維持較長的時間﹐對股市有好處。
   美國原油存量意外大幅下跌﹐紐約11月期油每桶乘勢續升0.98美元﹐或2.2%﹐收報46.32美元﹐促使標普500能源指數上升0.22%﹐加國能源股進帳1.42%。
    有市場人士指出﹐上周美國首次申領失業救濟金人數減少﹐給華爾街帶來樂觀情緒。
    納指上升44.34﹐或0.84%﹐收報5,339.52﹔道指上升98.76﹐或0.54%﹐收報18,392.46﹔標普500指數上升14.06﹐或0.65%﹐收報2,177.18﹔多指上升86.35﹐或0.59%﹐收報14,797.17。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