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ECD調低加國今明年經濟增長預測

09/24/2016

    經濟合作及發展組織(OECD)日前發表最新經濟前景報告﹐調低了全球經濟前景預測﹐同時把加國今年及明年經濟增長分別調低0.5個和0.1個百分點。
    OECD現時預測加國今年經濟增長1.2%﹐低過6月時預測的1.7%﹔明年經濟增長料為2.1%﹐低過之前預測的2.2%。
    該組預測今年全球經濟增長2.9%﹐低過6月時預測的3%﹐亦低過去年的3.1%。明年全球經濟增長料為3.2%﹐低過之前預測的3.3%。
    OECD指出﹐貿易疲弱和金融扭曲加速環球經濟增長減勢。其首席經濟分析員Catherine Mann表示﹐全球貿易放緩﹐令人擔心經濟增長﹐以及現處的低增長困局。
    她提到﹐需求疲弱固然是貿易放緩的原因﹐貿易政策缺乏政治支持引來深切關注。
    OECD報告還指出﹐長期低利率推高了房屋價格。在一些國家當中包括加拿大﹐現時屋價升勢類似甚至快過2008年金融危機之前的升勢。
    受累於5月阿省山火﹐油砂生產暫停﹐加國第二季經濟收縮。不過﹐經濟分析員普遍預期﹐因為火災後的重建﹐油砂生產恢復﹐第三季經濟將反彈。
    據加拿大統計局公布﹐7月份批發銷售上升0.3%至565億元﹐已是連續第四個月上升。經濟分析員預期只有0.2%升幅。
    在被調查的7個分項類別中﹐5個錄得升勢﹐以汽車與零件類別及食物﹑飲料和香煙類別升幅最大。
    若以批發銷售量計算﹐7月份並沒有升跌。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