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組下周非正式會議為穩定油市鋪路

09/18/2016

    石油輸出國組織(OPEC﹐簡稱油組)秘書長Mohammed Barkindo周日出訪阿爾及利亞時﹐向該國國營通訊社APS表示﹐對本月26日至28日在阿爾及爾舉行的非正式會議感到樂觀。但他補充說﹐這次油組與非油組成員的討論將只是諮詢性質﹐不會有重大決定。會上若取得共識﹐或許要舉行特別會議。
    在Barkindo發表這番談話之前﹐伊朗總統Hassan Rouhani向該國石油部通訊社SHANA揚言﹐支持任何穩定油市和提高油價之舉。但在今年初的油組與非油組會議﹐作為油組內第三大產油國﹐伊朗不支持凍結石油產量﹐會議被迫中止﹐沒取得任何共識。
    Barkindo指出﹐下周在阿爾及爾舉行的非正式會議是指向一個特殊會議﹐而特殊會議的目的是要為穩定油市作出決定。他表示﹐油組不是要訂定一個油價範圍﹐而是要穩定油市。
    阿爾及利亞能源部長Noureddine Bouterfa上周曾表示﹐與伙伴諮詢過後﹐有信心在下周會議上可為穩定油市取得共識﹐把油價推回每桶介乎50至60美元。
    Rouhani表示﹐油市不穩定﹐油價下跌對所有國家都有害﹐尤其是石油生產國。伊朗歡迎以公平﹑公正和對所有產油國合理配額的任何行動﹐以穩定油市和提高油價。
    油組主導者沙特阿拉伯和非油組成員國俄羅斯本月已同意為穩定油市合作﹐並表示或會限制未來產量。
    消息人士向路透社表示﹐下周在阿爾及爾的會議與會者可能重談凍產。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