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Wal-Mart洽購網上折扣零售商Jet.com

08/03/2016

    消息人士向MarketWatch透露﹐Wal-Mart(代號WMT)正在洽購網上折扣零售公司Jet.com﹐以圖挑戰亞馬遜(代號AMZN)。目前﹐還不清楚Wal-Mart準備出價多少﹐但Jet的價值可能高達30億美元。
    Wal-Mart一旦收購成功﹐可令這家傳統店舖零售集團擴大其急需的網上零售力量﹐可以透過範圍廣泛的郊區倉庫網絡﹐快速地把貨品送到顧客家中。
    Wal-Mart這項行動﹐顯示在競爭非常激烈的商貿市場﹐要獨自出擊﹐不倚賴像Jet這些已有經驗和能力的公司﹐難以取得成功。
    對Jet來說﹐若以低價與亞馬遜爭奪市場﹐需要龐大的市場﹐數以十億美元的資金投入﹐並需有供應商支持﹐不僅靠貨倉存貨。
    消息人士透露﹐Jet價值可達30億美元﹐還未知Wal-Mart願以什麼價格收購。
    只有1年經營歷史的Jet已獲得逾5億美元注資﹐資金來自風險投資公司New Enterprise Associates和Accel Partner﹐互惠基金公司富達投資和高盛等。估計Jet需要逾十億美元的投資﹐該公司在吸納忠誠顧客的頭幾年﹐將要花大量金錢推廣﹐料有數年的虧蝕。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