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gna次季賺5.58億美元 勝市場預期

08/05/2016

    加國汽車零件生產集團Magna International(代號MG)受惠於北美與歐洲汽車銷售強勁﹐第二季度淨收入達5.58億美元﹐按年僅升3.7%﹐但超越市場預期﹐刺激其股價上升近6%﹐更成為加股上揚的重要動力之一。
    Magna周五宣布﹐第二季度攤薄後每股淨收入1.41美元﹐高過去年同期的5.38億美元﹐或每股1.29美元。據湯遜路透調查﹐分析員平均預測為1.34元。
    集團預測2016年度全年息稅前利潤率約為8%﹐高過之前7%的預測高端。
    總部在安省奧渥華的Magna表示﹐次季度內的銷售增至94億美元﹐比去年同期的81億美元﹐增加16.1%。這受惠於北美與歐洲輕型汽車產量分別增加2%和6%。
    次季度內﹐整輛汽車組裝銷售額增加7%﹐但整輛汽車組裝量下跌9%。
    在公布次季度業績前1天﹐集團董事局已批准季度每股派息0.25美元。
    集團行政總裁Don Walker在電話會議上透露﹐花更多時間在先進駕駛輔助系統和零件(即是利用照相機和感應器幫助司機)﹑防阻系統和自動駕駛等。他提到﹐或會考慮對集團有需要的收購。
    Magna是全球最大汽車零件生產商之一﹐在世界各地擁有超過300間工廠。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