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7月勁增職位25.5萬份 標指納指創新高

08/05/2016

    美國7月新增25.5萬份職位﹐遠超越市場預期﹐預示美國經濟持續增長﹐投資者雀躍﹐美股周五全面彈升﹐標普500指數以新高收市﹐納指創收市新高。加國雖然在7月流失3.12萬份職位﹐6月貿易赤字擴大﹐但在美國強勁就業數據及Magna(代號MG)第二季度良好業績刺激下﹐跟隨美股上揚。
    道指上升191.48﹐或1.04%﹐收報18,543.53﹔標普500指數上升18.62﹐或0.86%﹐收報2,182.87﹔納指上升54.87﹐或1.06%﹐收報5,221.12﹔多指上升119.99﹐或0.83%﹐收報14,648.77。
    在過去1周內﹐道指﹑標普500指數和納指分別上升0.6%﹑0.42%和1.14%﹔多指上升0.45%。  
    Boston Private Wealth首席市場策略員Robert Pavlik表示﹐7月美國就業數據強勁﹐給股市注入新量﹐推動大市上升。對於金融股的顯著升勢﹐他解釋是因為市場認為聯儲局9月加息的機會增加。
    TD Ameritr首席市場策略員JJ Kinahan表示﹐最新的就業報告受市場歡迎﹐投資者覺得聯儲局更有理據加息。
    通常加息有助提高金融機構盈利﹐周五標普500金融指數乘勢上升1.93%。在就業報告公布後﹐市場預期聯儲局在9月加息的機會增加1倍至18%﹐12月加息的機會從29.4%增至大約46%。
    不過﹐Federated Global Allocation Fund助理投資經理Steve Chiavarone警告說﹐提防股市高處不勝寒﹐目前美股的市盈率已高於過去平均水平﹐投資者對美國企業未來盈利的樂觀情緒是基於穩定油價與美元的預期﹐但這兩者現時並不穩定。
    標普500指數成分公司的市盈率已達17.1倍﹐高過14.5倍的以往5年平均數。但是債券孳息率低企﹐股票對投資者較具吸引力﹐尤其是高派息股票。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