飛人De Grasse一鳴驚人 下屆奧運衝金

08/18/2016

   來自安省萬錦市的21歲飛人Andre De Grasse於周四晚(加拿大時間)在200米決賽中取得銀牌,僅輸給牙買家飛人Usain Bolt。他以20.02秒第二個衝線﹐Bolt跑出19.78秒奪冠。Bolt連續3屆奧運包辦100米及200米冠軍。
    賽後﹐De Grasse對傳媒表示﹐昨天感覺很好﹐跑出了個人最佳成績。今天﹐在熱身時感覺也很好﹐希望以最佳方式跑出好成績﹐但卻差了一點點。
    Bolt在接受加拿大廣播公司(CBC)訪問時表示﹐De Grasse已向世界證明﹐他將成為一位偉大的運動員﹐也將是最好之一。
    De Grasse是自1932年以來首名加拿大人﹐在同屆奧運中奪得兩枚個人田徑獎牌。200米決賽前﹐他以9.91秒的個人最佳成績奪得100米銅牌。
    加國自Donovan Bailey於20年前在亞特蘭大奧運贏得100米金牌後﹐一直沒有運動員打入100米決賽。De Grasse今次一鳴驚人﹐加拿大隊教練視他為下屆東京奧運的奪金希望。
    萬錦市政府特在市內近Cineplex戲院的小廣場臨時建起奧運觀戰台,不少萬錦居民到場觀戰,為De Grasse挑戰Bolt打氣。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