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客續增 Coach對明年業績樂觀

08/09/2016

    Coach(代號COH)周二公布截至今年7月2日止第四季度及全年度業績,集團於中國大陸的銷售總額錄得雙位數增長,同店銷售額亦取得正增長;集團表示購買旗下產品的中國顧客數目持續增加,對未來發展感到樂觀,估計2017年度仍會錄得增長。
大陸銷售額錄雙位數增幅
    受到港澳地區銷售表現疲弱所拖累,Coach於大中華區的銷售額按年增幅跌至5%;惟若按恒定匯率計算,集團於大中華區的銷售額按年增長更高達10%;淨增長門店達4間,全年淨增長達14間。Coach行政總裁Victor Luis表示,集團的中國顧客數目持續增加,對未來發展感到樂觀,預計2017年度整體銷售額將錄得低至中單位數增長,經營利潤率將介乎18.5%至19%。
    集團末季度錄得盈利8,150萬美元﹐或每股29美仙﹐高過去年同期的1,170萬美元﹐或每股4美仙。若剔除一次過項目﹐每股盈利從31美仙增至45美仙﹐高過分析員平均預測的41美仙。季度收入增加15%至11.5億美元﹐少過分析員預測的11.7億美元。     
    此外,Coach近年銳意提升品牌形象,包括減少促銷補貼、縮減予門店的貨品供應、翻新門店及收購美國奢侈鞋履品牌Stuart Weitzman。截至7月2日,全球共有75間Stuart Weitzman門店,該品牌於2016年度的毛利高達2.02億美元,但撇除其營銷、一般及行政費用1.7億美元,其營業收入僅得3,300萬美元。
    值得留意的是,收購Stuart Weitzman 相關的費用中,有3,500萬美元已於2016財年入帳,即較其營業收入高出200萬美元;另仍有2,000萬美元相關費用將於2017年度入帳。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