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三大指數齊創收市新高 17年首見

08/11/2016

    油價強烈反彈﹐美國百貨集團Macy's(代號M)和Kohl's(代號KSS)次季度盈利勝市場預期﹐美國上周首次申領失業救濟金人數回落﹐促使美股全面上揚﹐三大指數齊創收市新高﹐1999年以來首見。加國製藥商Valeant(代號VRX)被美司法部刑事調查﹐股價下跌11%﹐拖累加股升勢不及美股。
    道指上升117.86﹐或0.64%﹐收報18,613.52﹔標普500指數上升10.3﹐或0.47%﹐收報2,185.79﹔納指上升23.81﹐或0.46%﹐收報5,228.4﹔多指上升21.02﹐或0.14%﹐收報14,796.06。
    Gradient Investments高級投資分析員Mariann Montagne表示﹐美股創新高的動力源自油價上升﹐以及零售股做好。TD Ameritrade首席策略員JJ Kinahan指出﹐美國消費者繼續消費﹐對美股是好消息。
    紐約9月期油升至近3周最高位收市﹐帶動標普500能源指數上升1.3%﹔Macy's和Kohl's股價分別上升17.09%和16.17%。
    此外﹐美國勞工部公布﹐上周首次申領失業救濟金人數較前周少1,000人﹐下跌至26.6萬人﹐是3個星期以來首次下跌。這亦被市場視為美股上升的原因之一。
    Russell Investments高級投資策略員Wouter Sturkenboom也認同油價上揚刺激美股上升﹐但他補充說﹐股價已升至高位﹐短期內下跌風險增加﹐尤其因為下半年美國企業盈利未必回復增長﹐不過目前仍有部分動力投資者追貨﹐把美股推向新高。
    Tuttle Tactical Management行政總裁Matt Tuttle提醒說﹐美股已升得過高﹐或許蓄勢向下調整。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