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Verizon買雅虎互聯網絡業務快成事

07/22/2016

    雅虎(代號YHOO)互聯網絡核心業務爭奪戰快將有結果﹐據彭博通訊社引述消息人士指出﹐電訊集團Verizon Communications(代號VZ)擬以接近50億美元購下﹐收購協議雖未最後確定﹐但已接近尾聲﹐雙方可能在下周一對外正式公布。
    消息人士向彭博透露﹐Verizon的收購不包括雅虎的專利﹐雅虎的其他資產亦準備出售﹐但暫時未知會否包括在Verizon的收購內。
    另有消息人士向MarketWatch表示﹐Verizon是項收購還未完全確實﹐其他競購者可能重新冒起。
    較早前﹐市場曾傳出Verizon競爭對手AT&T(代號T)﹐獲股神巴菲特支持﹑Quicken Loans創辦人Dan Gilbert率頭的財團﹑私人股本公司TPG Capital﹑Vector Capital與Sycamore Partners合組的財團都有興趣收購。
    市值達2,250億美元﹐現約有45億美元現金Verizon﹐若果最後勝出﹐相信會把收購所得﹐併入其數碼傳媒分部﹐該分部包括去年以44億美元購入的AOL。 
    交易完成後﹐雅虎不再是一家營運公司﹐只擁有雅虎日本的35.5%股權﹐以及中國電貿集團阿里巴巴(代號BABA)的15%股權﹐這兩份股權佔了雅虎現時370億美元市值的大部分。
    無線電訊業漸趨飽和﹐Verizon陸續收購互聯網絡和廣告科技公司﹐當中包括AOL﹐以圖與Google和Facebook(代號FB)等爭奪流動廣告。
    Recon Analytics分析員Roger Entner表示﹐Verizon可藉此增加逾2億訪客﹐擴大流動廣告業務基礎。
    對於市場傳言﹐Verizon代表不予置評﹐雅虎代表未及置評。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