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脫歐衝擊漸散 美加股市連升4周

07/22/2016

    美國7月製造業數據良好﹐加上美國企業上季度盈利大多超越市場預期﹐英國脫歐衝擊漸散﹐推動周五美股全面上揚﹐扭轉周四跌勢。早段有過一陣反覆﹐可能因為下周聯儲局將議息﹐部分投資者有所保留﹐但之後扶搖直上﹐標普500指數創收市新高。加股早段表現也反覆﹐但其後隨美股上揚。美加股市都是連續第四周上升。
    道指上升53.62﹐或0.29%﹐收報18,570.85﹔標普500指數上升9.86﹐或0.46%﹐收報2,175.03﹔納指上升26.26﹐ 或0.52%﹐收報5,100.16﹔多指上升34.83﹐或0.24%﹐收報14,600.66。在過去1周內﹐道指﹑標普500指數和納指分別上升0.3%﹑0.6%和1.4%﹔多指上升0.8%。   
    金融數據公司Markit周五公布﹐美國7月製造業採購經理指數(PMI)初值為52.9﹐升至2015年10月以來最高﹐高過市場預期的51.6優勝。
    Wells Capital Management首席投資策略員Jim Paulsen表示﹐良好的美國製造業報告﹐加上之前公布的強勁經濟數據﹐配合陸續公布的企業盈利﹐令投資者感到美國經濟增長加快。
    Wunderlich Securities首席市場策略員Art Hogan表示﹐近期公布的數據﹐顯示美國經濟改善﹐投資者對英國脫歐可能帶來經濟衰退的憂慮消除。
    RBC Capital Markets首席股票策略員Jonathan Golub表示﹐大部分美國企業公布的上季度盈利都超越市場預期﹐投資者較有信心入市﹐推動美股節節上升。
    據FactSet調查所得﹐標普500指數成分公司中有逾100家已公布季度業績﹐它們的盈利收縮4.2%﹐但分析員之前平均預測盈利下跌5.3%。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