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儲局通訊社」Jon Hilsenrath﹕9月或加息

07/19/2017

    素有「聯儲局通訊社」之稱的《華爾街日報》記者Jon Hilsenrath再度撰文表示,聯儲局官員對於今年底前加息較以往顯得更有信心,由於經歷英國脫歐之後的全球金融市場逐漸穩定,且美國經濟亦出現 回升迹象,聯儲局甚至有機會最早於9月宣布加息。美國利率期貨價格昨日反映,9月加息機會率由周一的13%上升至19%。
    Jon Hilsenrath表示,根據此前的公開信息,聯儲局官員幾乎確信,美國聯邦利率將在7月26日至27日的儲局會議後維持不變,惟在會後發布的議息聲明 或有機會提及,如今美國的經濟復蘇,較6月時已邁出更為堅實的一步。若未來幾個月美國經濟數據繼續維持穩定,此次聲明將為儲局未來的加息動作埋下鋪墊。
經濟數據愈發影響市場對加息判斷
    近月來,美國的經濟數據愈發影響市場對於儲局加息步伐的判斷。上個月初,市場仍認為,聯儲局有六成機會率於9月加息0.25厘,在美國公布疲弱的5月就業數據,以及英國脫歐後,這一比例一度大跌至僅有12%。
    根據芝加哥商品交易所最新利率期貨數據,前日仍有1.2%的投資者認為儲局將於7月加息,惟至昨日,所有投資者皆認為儲局將「按兵不動」。而預期於9月加息的投資者比例,則由此前的13%升至19%。
    由於較早前經濟數據不盡如人意,不少聯儲局官員曾公開表態,稱需對美國加息步伐保持耐心,但6月份大幅反彈的非農就業數據卻令市場對加息前景重燃信心, 亦再度提升了儲局官員們對於未來數月加息的緊迫感。Hilsenrath的文章更引述一直持中間立場的亞特蘭大聯儲銀行行長洛克哈特(Dennis Lockhart)表示,自己不會排除聯儲局於2016年加息兩次的可能性。
    此外﹐亦有多名地區聯儲銀行行長認為,美國經濟基礎依然堅實,在脫歐等因素對金融市場帶來的波動逐漸平息後,市場應該預期聯儲局將逐漸脫離寬鬆的貨幣政策,轉而進入一個耐心且漸進的加息周期。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