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kémon Go瘋潮終臨加國  安省省警籲玩家注意道路安全

07/18/2016

  任天堂推出才個多星期的手機遊戲Pokémon Go周日正式登陸加拿大﹐而Pokémon Go早於本月初﹐已在美國﹑澳洲﹑日本及新西蘭正式推出。筆者今天在安省萬錦市Angus Glen社區中心﹐見到兩名年輕美少女在捉Pokémon(見圖)。之後﹐在中心見另一位美少女﹐又在捉Pokémon﹐她笑著告訴筆者Pokémon一會兒出現﹐但轉瞬間便走了。
  Pokémon Go帶動任天堂股價大翻身﹐股價在7個交易日勁升逾86%。究竟這個令玩家迷醉的遊戲是如何誕生﹖相信很多人未必想到。
  Pokémon Go的靈感是源自是一個愚人節玩笑。Pokémon Go遊戲開發商Niantic行政總裁John Hanke曾效力Google﹐在2014年的愚人節﹐Google創作了一個遊戲﹐玩家可以在Google地圖搵小精靈比卡超﹐比卡超會在地圖界面以圖標的形式顯示﹐但當時的玩家與比卡超並沒有真正互動﹐玩法只是簡單地點擊﹐即可捉住屏幕上的精靈。
  John Hanke表示﹐當時很多人玩過這款愚人節遊戲﹐但人們很快便忘記了。他卻牢記在心﹐並成為今天Pokémon Go的靈感來源。
  Pokémon GO現時透過AR(增強現實))技術將當時的理念落實到遊戲中。玩家透過手機屏幕在現實世界尋找精靈﹐各式各樣的精靈從屏幕冒出來。由於玩家不知道精靈的具體地點﹐所以要走出門去四處搜尋。
  自從該款手機遊戲推出後﹐各地均傳出玩家因沉迷捉精靈而發生大大小小的意外﹐包括駕駛者失控撞樹﹔一班玩家到墓場內捉精靈﹐過了開放時間而被困在墓場內﹔有人被歹徒設陷阱﹐引到僻靜處行劫等。
  上周四﹐即使遊戲仍未正式登陸加拿大﹐但加國警方包括安省省警﹐已特別呼籲用家不要因玩手機而分散注意力﹐忽視道路安全﹐用家在玩遊戲時要注意自身安全。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