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耳提價收購Monsanto 斥現550億美元

07/14/2016

    德國拜耳(代號BAYRY)周四宣布﹐把全現金收購美國Monsanto(代號MON)的價格﹐從122美元提高至125美元﹐總收購金額達550億美元。一旦收購成功﹐將是今年以來最大金額的收購。拜耳還表示﹐若監管機關以反壟斷為由阻止這項交易﹐願意向Monsanto支付15億美元拆伙費。
    Monsanto於5月曾拒絕拜耳第一次出價﹐當時的理由是收購建議低估該公司價值﹐而且不能就收購涉及的一些潛在財務與監管執行風險提出足夠解決方法和保證。
    拜耳表示﹐已與Monsanto舉行多次私人會談﹐並已就Monsanto顧慮的問題﹐擬向監管機關作出一定的承諾。
    在拜耳周四公布新收購建議前5天﹐即是7月9日已向Monsanto正式提出新收購建議﹐並於7月1日口頭知會Monsanto。
    周三有道報指﹐Monsanto正與德國化工集團巴斯夫(代號BASFY)探討可能的合作。彭博曾報道﹐Monsanto有意收購巴斯夫旗下農業化學部門。
    拜耳行政總裁Werner Baumann表示﹐相信新收購建議給Monsanto股東提供了最佳的機會﹐讓股東享有非常具吸引力﹑即時和肯定的回報。他揚言﹐拜耳全力爭取完成這項交易。
    在拜耳第一次提出收購時﹐Baumann曾表示﹐非常期望Monsanto董事局正面回應。但在今次出價﹐他並沒有重申這點﹐看來他希望由Monsanto股東作最後定奪。
    消息刺激Monsanto股價曾彈升至107.72美元﹐但仍遠低於新收購價。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