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次季流動廣告活躍使用者勁增


07/27/2016

    Facebook(代號FB)周三收市後公布第二季度業績﹐收入勁升59.2%﹐並超越市場預期﹐主要得助於非常流行的流動應用程式吸引新廣告商﹐並促使現有廣告商增加花費。經調整後盈利亦勝市場預期﹐收市後股價續升。 
    Facebook在截至6月30日的次季度內﹐錄得盈利20.5億美元﹐或每股0.71美元﹐比去年同期的7.15億美元﹐或每股0.25美元﹐增加1.87倍。經調整後每股盈利0.97美元﹐超越湯遜路透調查所得的0.82美元平均預測。 
    季度收入從40.4億美元﹐增至64.4億美元﹐高過分析員平均預測的60.2億美元。
    Facebook表示﹐次季度內84%的廣告收入來自流動廣告﹐高過去年同期的76%﹐因為增添了推銷流動廣告的新功能。  
    以1個月計的活躍使用者增加15%至17.1億名﹐超越分析員預測的16.9億名。以每日計的活躍使用者上升17%至11.3億名。
    Facebook行政總裁Mark Zuckerberg表示﹐廣告收入與使用者數量均取得另一個強勁的季度。他還表示﹐喜見視象功能獲得良好進展。   
    Facebook在正常交易時段收報123.34美元﹐上升2.12美元﹐或1.75%﹐在強勁次季度業績公布﹐續升8.28美元或6.71%﹐至131.62美元。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