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動廣告強勁 Alphabet次季盈收勝預期

07/28/2016

    Google的母公司Alphabet(代號GOOGL)周四收市後公布第二季度業績﹐經調整後盈利與收入均超越市場預測﹐收市後股價續升。
    Alphabet在次季度內錄得盈利48.8億美元﹐或每股7美元﹐比去年同期的39.3億美元﹐或每股4.93美元﹐增加24%。剔除一次過項目後的盈利為58億美元﹐或每股8.42美元﹐比去年同期的48億美元﹐或每股6.43美元﹐增加20.8%
    總收入從177億美元﹐增加21.5%至215億美元﹐主要受惠於流動設施與視像內容廣告銷售強勁。次季度內廣告收入增加19.5%至191.4億美元。
    Alphabet與Facebook(代號FB)主導了流動廣告市場﹐它們都積極透過流動設施於視像功能爭取廣告收入。前天收市後﹐Facebook亦錄得強勁的次季度流動廣告收入增長。
    Alphabet能夠保持流動廣告收入增長﹐部分因為能夠爭取到從傳統桌上電腦轉向流動設施的廣告商和使用者。
    Alphabet表示﹐其他業務收入增加1.5倍至1.85億美元。  
    據FactSet調查﹐分析員平均預測Alphabet取得經調整後每股盈利8.04美元﹐收入為169美元。
    成本控制是Alphabet近期的營運焦點所在﹐去年摩根士丹利(代號MS)行政人員Ruth Porat出任財務總監﹐她極力控制開支﹐投資者表示歡迎。次季度內﹐Alphabet支出增加20%至155.3億美元﹐增幅略低過收入的增幅。
    Alphabet周四在正常交易時段收報765.84美元﹐上升3.87美元﹐或0.51%。良好次季度業績公布﹐續升34.36美元或4.49%﹐至800.2美元。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