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外政經形勢未穩 美聯儲不會貿然加息

07/25/2016

    儘管美國經濟第二季料會轉好﹐但市場普遍預期美國聯儲局本周三議息後將宣布維持利率不變﹐原因是企業投資疲弱﹐盈利下降﹐英國脫歐後環球經濟前景仍然不明朗﹐聯儲局寧願多作觀察﹐不會貿然加息。
    此外﹐美國總統大選在11月舉行﹐候選人特朗普會否當選﹐以及他的未來政策都是影響美國企業投資的變數。Economic Outlook Group首席環球經濟分析員Bernard Baumohl表示﹐美國大選存著很多不明朗因素﹐無數爭取投資回報的資金暫時不會投入資本與勞工市場。
    美國大選臨近﹐脫歐給環球經濟蒙上陰影﹐美國企業尤其是能源公司盈利收縮﹐市場不敢對企業投資回升抱過高期望。富國證券高級經濟分析員Sam Bullard指出﹐美國企業盈利受壓﹐它們未敢作資本投資或增聘人手。
    據MarketWatch調查所得﹐經濟分析員預測第二季美國經濟增長2.5%﹐顯著好過首季的1.1%增長。但經濟分析員擔心像過去幾年一樣﹐今年頭經濟增長放緩﹐春季反彈﹐但之後僅有溫和增長。
    經濟分析員估計今年全年美國經濟增長大約2%﹐與過去5年差不多。PNC Financial Services高級經濟分析員Gus Faucher表示﹐美國經濟雖有增長﹐但不可觀。
   今年美國經濟增長預料將連續第十一年不能超越3%。Bullard表示﹐美國經濟增長只有2%﹐與從前3%的增長差別很大﹐這解釋了為何聯儲局對加息這麼猶豫。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