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指標指再創收市新高 後市料有力再上

07/13/2016

    道指與標普500指數周三以新高開市﹐隨即反覆向下﹐但中午後回升﹐最終再創收市新高。納指中段反彈力度不足﹐下跌收市但沒跌破5,000點重要關口。加股跟隨美股﹐也是高開後下跌﹐中午開始回升﹐最終微升收市。
    美加股市中午前的跌勢﹐因為部分投資者獲利回吐﹐亦有油價先升後跌的影響。對於道指與標普500指數創新高收市﹐GKFX首席市場分析員James Hughes解釋說﹐英國迅速選出新首相文翠珊﹐有助消除市場巨大不明朗因素。 
    道指上升24.45﹐或0.13%﹐收報18,372.12﹔標普500指數上升0.29﹐或0.01%﹐收報2,152.43﹔納指下跌17.09﹐或0.34%﹐收報5,005.73﹔多指上升16.13﹐或0.11%﹐收報14,493.8。
    Instinet機構銷售部執行總監Frank Cappelleri表示﹐標普500指數在過去10個交易日內上升7.5%﹐是4年半內首見﹐周三一度出現獲利回吐。
    TFC Financial Management首席投策略員Daniel Kern表示﹐投資者正在消化連日來美股升勢﹐大市曾經沒有明顯方向。
    在美國能源信息署公布上周原油存量跌幅少過市場預期後﹐紐約8月期油受壓﹐每桶下跌2.05美元﹐或4.4%﹐收報44.75美元﹐但早段曾升至46.25美元。標普500能源指數被拖跌0.71%。
    Voya Investment Management首席投資主管Paul Zemsky表示﹐日本政府為防範通縮風險﹐本周可能擴大經濟刺激﹐這有助降低市場對環球經濟放緩的顧慮。
    傳統上有所謂「五窮六絕七翻身」﹐7月股市通常反彈﹐CMC Markets Canada首席市場策略員Colin Cieszynski認為﹐美國企業陸續公布次季度業績﹐若果盈利達到或超越分析員預測﹐將進一步推高美股。
    湯遜路透的數據顯示﹐標普500指數成分公司次季度盈利估計下跌5%﹐但下半年料將回升。Zemsky表示﹐如果美國企業盈利與美國經濟增長在首季已見底﹐有理由相信今年餘下時間內﹐美股還有最少5%升幅。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