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C購Odeon萬達圖建全球最大電影院集團

07/13/2016

    AMC Entertainment Holdings(代號AMC)斥資大約5億英鎊(折合6.5億美元)收購歐洲同業Odeon & UCI Cinemas Group﹐收購一旦完成﹐將成為全球最大電影院集團。
    AMC是從私人股本公司Terra Firma購入Odeon & UCI﹐若果包括將承擔的4.07億英鎊債項﹐整項交易涉資9.21億英鎊(折合12.1億美元)。
    AMC於2012年被中國大連萬達集團購入﹐並成為其子公司。總部位於英國倫敦的Odeon & UCI在歐洲現有242間電影院﹐若成功併入AMC﹐將令AMC在全球8個國家擁有627間電影院。
    據公布﹐Odeon & UCI將成為AMC附屬公司﹐但仍以其品牌營運。  
    AMC將繼續以美國堪薩斯州Leawood為集團總部。
    收購預料在今年第四季完成﹐但交易涉及監管當局關注的反壟斷問題﹐需要獲得歐洲委員會批准。
    AMC同時表示﹐斥11億美元收購Carmike(代號CKEC)仍然存在「重大風險」﹐因為部分股東對Carmike的價值有「不現實」的看法。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