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摩﹕明年全球經濟衰退機會率達40%

07/08/2016

    摩根士丹利周五警告說﹐英國脫歐及導致的政治與經濟不穩定前景﹐令明年陷入全球經濟衰退的機會率達40%﹐高過之前估計的30%。
    這家美國大型投資銀行指出﹐英國領導局面愈來愈不明朗。在歐洲﹐反對黨獲得民眾更大支持﹐沒有人肯定何時或何地會發生類似脫歐的事情。
    大摩認為﹐英國﹑歐洲和全球其他地方都受困於這種不明朗前景。
    摩根士丹利在研究簡報中指出﹐政治前景愈益不明朗對風險資產及需求增長造成的負面影響﹐已經清楚顯現。因此﹐他們對環球經濟增長更加審慎﹐把明年陷入經濟衰退的機會率﹐從之前估計的30%提升至40%。
    大摩指出﹐顯然地﹐英國出現經濟增長放緩的風險最大。在大部分國家﹐當中包括英國﹐明年經濟增長放緩的程度﹐比今年餘下時間嚴重。
    大摩以兩個可能預測脫歐對英國經濟的影響﹐一個是高壓力測試﹐另一個中壓力測試。在高壓力測試下﹐脫歐將給英國今年本地生產總值增長拖低約1個百分點﹐明年可能拖低接近2個百分點。在中壓力測試下﹐脫歐在今年和明年分別拖低英國本地生產總值增長大約0.5個百分點和1個百分點。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