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指升回英脫歐前水平 失地全部收復

07/08/2016

    美國公布遠勝市場預期的6月份職位增長後﹐美股周五高開並一直攀升﹐道指升越英國脫歐前所做的18,011點數﹐標普500指數曾升至2,131.71﹐超越去年5月21日錄得的最高收市點數2,130.82﹐道指與標普500指數均創52周收市新高。加國6月份雖然流失700份職位﹐但受美國強勁職位增長刺激﹐加股跟隨美股上升。
    道指上升250.86﹐或1.4%﹐收報18,146.74﹔標普500指數上升32﹐或1.53%﹐收報2,129.9﹔納指上升79.95﹐或1.64%﹐收報4,956.76﹔多指上升125.38﹐或0.89%﹐收報14,259.84。
    TD Ameritrade首席策略員J.J. Kinahan表示﹐6月份就業報告顯示﹐5月份疲弱的職位增長僅屬反常﹐並未形成趨勢﹐對股市投資者是好消息。
    Edward Jones投資策略員Kate Warne表示﹐美國在6月份創造28.7萬份職位﹐顯示美國經濟持續實在地增長﹐但未強勁至迫使聯儲局加快加息步伐﹐這對股市有利。
    Prudential Financial市場策略員Quincy Krosby表示﹐6月份就業報告緩和了市場對美國經濟掉頭回落或轉弱的憂慮   
    Themis Trading股票交易部共同主管Joe Saluzzi表示﹐周五美股勁升﹐反映英脫歐導致的拋售只是短暫現象。
    不過﹐Federated Investors首席市場策略員Phil Orlando對未來幾個月股市維持審慎態度﹐這因為脫歐的負面影響﹐而且美國利率前景未明﹐11月美國舉行總統大選。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