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continental上季蝕九成三 轉機在望

06/10/2016
 
    Transcontinental(代號TCL.A)周五宣布第二季度業績﹐盈利急挫93%﹐主要受多項非經常性項目拖累﹐當中包括大西洋省份報紙減值。行政總裁Francois Olivier向投資者安撫﹐表示下半年前景將改善﹐但市場並不受落﹐股價曾大跌逾12%。
    總部位於滿地可的Transcontinental表示﹐在截至4月30日的第二季度內﹐錄得盈利540萬元﹐或每股0.07元﹐大幅少過去年同期的8,120萬元﹐或每股1.04元。
    若剔除一次過項目﹐次季度經調整後盈利為3,420萬元﹐或每股0.44元﹐比去年同期的3,910萬元﹐或每股0.5元﹐下跌12.5%。
    季度收入方面﹐從4.905億元﹐略升1.37%至4.972億元。
    Olivier表示﹐第二季度經歷了更加艱難的經營﹐衝擊了盈利。不過﹐部分已進行的業務優化行動﹐要在未來的季度內才見到成效。
    他續稱﹐旗下印刷分部﹐在今年下半年將會好轉﹐因為在最近幾個月內獲得一些新客戶﹐擴大了市場佔有率。在傳媒分部﹐次季度內落實的提升效率措施已經開始見到效益。
    Olivier補充說﹐集團新成立的包裝分部已有「實在的銷售通道」﹐仍然「非常積極從事收購」。
    第二季度結束後﹐Transcontinental於5月30日宣布出售在沙省13份本地報紙及聯營報紙﹐以及該省部分印刷設備。
    疲弱的季度業績公布後﹐Transcontinental周五股價一度跌至16.76元﹐跌幅達12.57%。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