脫歐出人意表 不少美國公司措手不及

06/26/2016

    出人意表地英國公投結果是脫歐﹐令不少美國公司措手不及﹐趕忙採取補救行動﹐有行政總裁即時以對沖抵禦英鎊進一步下瀉。英國脫歐對美國企業造成的影響廣泛﹐從匯價﹑稅務和人力資源調配等﹐最終都會削減它們的盈利。 
    國際律師事務所Dechert已成立特別熱線﹐以處理英國決定脫歐的大量查詢。該事務所駐英國的國際貿易及政府監管部共同主席Miriam Gonzalez表示﹐脫歐來得突然﹐很多企業來不及消化這宗消息。
    1名美國公司行政總裁原來以為英國留歐﹐知道脫歐後﹐他即時指示財務部進行對沖﹐以防範英鎊再挫。
    Ariens是製造草地與園藝設備的美國公司﹐行政總裁Dan Ariens表示﹐一直等待英國公投結果﹐他慨嘆英國業務的價值勢將下跌。總部位於威斯康州的Ariens在英國設有1間工廠。
    以密歇根Zeeland為基地Herman Miller(代MLHR)製造高科技辦公室設備﹐行政總裁Brian Walker表示﹐英國與歐盟的所有貿易協議將要修訂﹐料需花兩年時間﹐將帶來很多不明朗因素。
    普華永道會計師事務所高級稅務合伙人Alex Henderson表示﹐英國與歐盟之間很多不同的規定都將需要重新談判。
    全球行政總裁表示﹐要準備局面長期不穩定﹑裁員和盈利下降。
    在英國有營運的美國企業面對的問題之一﹐是從英國運往歐盟國家的貨物若要徵稅﹐將增添成本與時間。而且﹐在英國工作的歐盟國家僱員可能被迫離開﹐企業需應付人力資源調配的問題。
    此外﹐美元兌英鎊和歐元上升﹐令美製貨品出口到歐洲國家較昂貴﹐降低競爭能力。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