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脫歐衝擊減弱 美股本周連升4天

07/01/2016

    美國6月份製造業數據勝市場預期﹐加上投資者對英國脫離歐盟的憂慮減退﹐周五美股連續第四日上升﹐道指早段曾升穿18,000點﹐但部分投資者在長周末前提早離場﹐削弱了升勢﹐三大指數最後仍能上升收市﹐整周錄得逾3%升幅。加拿大國慶公眾假期﹐加股休市1天。
    截至第二季末﹐道指與標普500指數今年以來分別上升2.9%和2.69%﹐但納指下跌3.29%。加股表現勝美股﹐多指上升8.11%。 
    周五道指曾升至18,002.38﹐上升72點﹐最後僅升19.38﹐或0.11%﹐收報17,949.37﹔標普500指數上升4.09﹐或0.19%﹐收報2,102.95﹔納指上升19.89﹐或0.41%﹐收報4,862.57。在過去1周內﹐道指﹑標普500指數和納指分別上升3.1%﹑3.2%和3.3%。 
    RBC Capital Markets首席美國股票策略員Jonathan Golub表示﹐投資者覺得英國脫歐雖然帶來負面影響﹐但衝擊並非如之前想像般嚴重。
    美國供應管理協會公布﹐其編制的美國6月份ISM製造業指數為53.2﹐達16個月高位﹐高過市場預期的51.3。TFC Financial Management首席投資策略員Daniel Kern表示﹐美國經濟持續增長﹐支持美股續升。
    Boston Private Wealth首席市場策略員Robert Pavlik表示﹐周五美股升勢受美國製造業強勢推動。投資者重整手上組合﹐迎接下半年美國經濟增長。而且﹐股市連升幾天後﹐一些投資者入市追貨。但他提到﹐下周一是美國獨立日﹐美股休市﹐部分市場人士提早離場﹐壓抑了早段的升勢。
    在上周四英國公投決定脫歐後﹐全球股市大跌﹐上周五道指急挫逾610點﹐周一續跌202點﹐但周二便開始反彈。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