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TY Food斥3億美元購美國Kahala Brands

05/25/2016

    MTY Food(代號 MTY)周三宣布﹐收購在全球擁有2,800間的連鎖店美國餐廳集團Kahala Brands。交易涉資約3億美元﹐預料在75日內完成﹐消息刺激MTY股價一度彈升近三成。
    總部在亞利桑那的Kahala旗下有18個品牌餐廳﹐包括Cold Stone Creamery﹑America's Taco Shop和Kahala Coffee Traders等。而以滿地可為基地的MTY已擁有30個品牌的連鎖餐廳例如Cultures﹑Thai Express﹑Vanellis和ManchuWok。
    MTY將向Kahala支付大約2.4億美元現金﹐其餘以大約2.25萬股MTY股票支付(若以周二收市價36.68加元計算﹐價值8,253萬加元)。
    MTY華裔主席兼行政總裁Stanley Ma(見圖)表示﹐正尋求在美國擴展的適當基地﹐Kahala是最匹配的對象。
    Kahala現有餐廳的年度銷售額約9.5億加元﹐MTY去年的銷售額超過10億加元。
    交易還需要獲得有關當局批准﹐預料在75日內完成。
    MTY周三早段股價曾升至46.25元﹐升幅達29.6%﹐最後收報42.25元。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