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軟重整手機業務再裁員瞄準公司客戶

05/25/2016

    微軟(代號MSFT)周三宣布裁掉1,850名智能手機業務員工﹐為此錄得大約9.5億美元減值及重整撇帳﹐將在現季度入帳。裁減最多的地方是在諾基亞芬蘭總部﹐將裁掉1,350個職位。
    去年夏季﹐微軟已為旗下流動電話業務作出76億美元撇帳﹐裁掉7,800名員工。
    微軟自2014年購入諾基亞的手機業務後﹐因為無法取得預期效果﹐被迫多番重整﹐已作出了超過94億美元撇帳。 
    上周﹐微軟把低端手機業務售予鴻海科技集團附屬公司FIH Mobile﹐套現3.5億美元。.
    微軟屬下視窗及設施分公司執行副總裁Terry Myerson在給員工的電郵中指出﹐並非撤出流動電話業務﹐仍然生產Lumia品牌的3種手機。
    據市場調查公司Gartner上周發表的報告﹐在2016年第一季﹐使用微軟視窗軟件的智能手機僅有0.7%佔有率﹐而1年前的市場佔有率為2.5%。
    微軟行政總裁Satya Nadella表示﹐專注發展有別於對手的流動電話業務。服務的企業顧客希望利用微軟科技在公司的網絡上管理無線電訊設施﹐並做好保安工作。
    International Data分析員John Delaney表示﹐愈來愈多企業為員工採購電話﹐不讓員工把他們的手機帶入企業網絡﹐此舉可令企業更好地管理本身網絡上的設施﹐這或可為微軟開拓新銷售出路。
    他認為﹐微軟基本上放棄消費者市場﹐這是正確策略﹐應該早一點實行。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