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Lowe's終成功購下加同業Rona

05/13/2016

    美國改善家居用品零售集團Lowe's(代號LOW)收購加國同業Rona(代號RON)跨越最後一項重大障礙﹐交易料將於5月20日完成。加國創新﹑科學及經濟發展部長貝恩斯周五宣布﹐聯邦政府已批准這項收購﹐他更揚言加國供應商將受惠於Rona售予Lowe's。
    聯邦政府根據加國投資法例批准Lowe's的收購﹐為這項交易清除最後障礙。
    加國競爭局周四批准了是項收購﹐而Rona股東於3月已同意接受Lowe's的收購。
    Lowe's表示﹐收購料在5月20日完成。
    貝恩斯表示﹐有信心長遠來看﹐出售Rona將惠及加國產品供應商。
    他指出﹐加國要更加創新﹐需讓具競爭力的加國企業與環球價值鏈連接。
    Lowe's承諾把Rona商業總部留在魁省Boucherville﹐讓加拿大人在公司管理高層扮演重要角色﹐並在加國維持「顯著數量的員工」。
    貝恩斯以商業保密為由﹐沒有透露協議有無包括有幾多Rona員工被裁。 
    貝恩斯指出﹐Lowe's曾向他保證﹐透過淨利益分析﹐會盡力為加國謀求利益。Lowe's對加國本地職位與管理高層保留都作出很大承諾。  
    加拿大Lowe's總裁Sylvain Prud'homme表示﹐已經作了重大承諾。他們承諾長遠服務顧客﹑員工﹑代理與伙伴。 
    Lowe's在2007年進入加國﹐在卑詩省﹑阿省﹑沙省和安省擁有42間店舖﹐在2月宣布收購Rona﹐涉資32億元。
    Rona在加國有496間企業擁有及代理擁有的店舖﹐當中238間在魁省。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