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bridge﹕麥穆里堡山火後管道恢復營運

05/12/2016

    加國最大管道集團Enbridge(代號ENB)周四表示﹐阿省麥穆里堡的大型山火迫使部分管道暫停關閉﹐現在正逐漸恢復營運。集團同時宣布第一季度扭虧為盈﹐賺12.1億元﹐主要得助於原油付運量增加。
    總部位於卡加利的Enbridge表示﹐在麥穆里堡南部大約50公里的Cheecham終站所有進出管道曾關閉﹐影響了大約每天90萬桶原油運送量。
    集團行政總裁Al Monaco表示﹐在Cheecham終站已經恢復營運﹐而Woodland管道準備重開。由於消防隊伍仍在火災現場﹐現正等待進入災區檢查管道。
    他續稱﹐從Cheecham至Kirby Lake終站的Athabasca管道當中大約100公里一段﹐預料在周末恢復營運。
    Monaco在電話會議上向分析員透露﹐在恢復整個系統運作上﹐取得良好進展﹐估計不久便可全面營運。
    Enbridge在第一季度內﹐通過其加國主要管道系統每天運送大約250萬桶原油﹐比去年同期的220萬桶﹐增加13.6%。通過Lakehead管道系統每天運送270萬桶﹐比去年同期的230萬桶﹐增加17.4%。
    集團首季度內錄得盈利12.1億元﹐或每股1.38元﹐但去年同期虧損3.83億元﹐或0.46元。若剔除一次過項目﹐經調整後每股盈利0.76元﹐超越湯遜路透調查分析員所得的平均預測0.64元。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