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IPO再度活躍 上周四5公司上市

05/29/2016

    美國首次公開招股上市(IPO)看來再度活躍﹐上周三共有5家公司作IPO訂價﹐並在上周四上市﹐是全年最繁忙的1天。有專家表示﹐這是IPO市場反彈的強烈預示。
    根據Dealogic的統計﹐在2016年第二季內有25宗IPO﹐但首季只有9宗﹐反映正現上升趨勢。今年共34宗IPO已訂價﹐而2015年同期則有72宗。
    Renaissance Capital分析員Matthew Kennedy指出﹐第一季內﹐沒有通過槓桿收購的公司進行IPO﹐但在第二季有6宗這樣的IPO﹐當包括上周四上市的Cotiviti Holdings(代號COTV)﹐GMS(代號GMS)和US Foods(代號USFD)。 
    IPO顧問及管理公司Class V Group合伙人Leslie Pfrang表示﹐IPO市場引起人們的興趣﹐通常是轉勢的信號。
    Kennedy表示﹐預料在今年餘下時間內﹐IPO將接近歷來的平均水平。他續稱﹐IPO市場正反彈﹐在企業雲端服務公司Nutanix首次公開上市後﹐這股反彈勢頭料將持續。
    Nutanix估值為10億美元﹐已在上周四申請上市。
    上周四首次上市的5家公司中﹐以食物分銷公司US Foods集資額最大﹐達10.2億美元。每股訂價23美元﹐首天上市收市價比訂價高出9%﹐上周五收報25.03美元。
    若以收入計算﹐US Foods是自2013年10月以來最大的公司首次上市﹐也是今年以來的第二大IPO﹐僅次於4月上市的MGM Growth Properties(代號LLC)﹐該公司當時集資10.5億美元。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