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巴黎總部上周被搜查 涉嫌避稅

05/29/2016

    法國金融檢控官員Eliane Houlette周日表示﹐上周突擊搜查Google巴黎總部所檢獲的數據可能需數月﹐但希望不用數年分析。
    法國警方上周二派出幾十名人員突擊搜查Google的辦事處﹐令有關該公司涉嫌避稅的調查升級。
    Houlette在接受歐洲電台Europe 1 radio﹐電視台iTele和報章Le Monde採訪時表示﹐搜集了大量電腦數據。他同時提到﹐共有96名人員參與這次搜查。
    Houlette坦言﹐因為他們資源很有限﹐分析搜查所得的數據預料需要數月﹐但希望不用數年。
    Google表示﹐完全遵守法國法律。該公司在歐洲正面臨經營壓力﹐因為當地輿論與政府都對Google這些跨國企業不滿﹐指它們利用環球業務優勢﹐盡量減少納稅﹐損害當地人利益。
    Google母公司Alphabet(代號GOOGL)上周五在紐約收報747.6美元﹐上升10.67美元﹐或1.45%。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