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力拓印度市場 認當地iPhone太貴

05/24/2016

    蘋果(代號AAPL)行政總裁Tim Cook為了爭取印度業務﹐向當地傳媒坦承iPhone或許太昂貴﹐並尋求方法令印度顧客可以較低價格購買iPhone。他這番話是iPhone於上季度在中國銷售大跌之後﹐反映蘋果正努力在其他新興國家開拓市場。
    Cook接受印度NDTV訪問時表示﹐印度政府向外國公司徵收過量稅項﹐蘋果設法向當地顧客出售二手翻新iPhone﹐以降低售價。
    他指出﹐蘋果在印度的利潤率已很低﹐但iPhone售價仍高。他們希望印度顧客可像美國顧客一樣﹐有能力購買iPhone。
    據德意志銀行的年度分析報告﹐在印度的iPhone 6售價比在美國高出1.31倍﹐是全球第四昂貴的地方﹐僅次於巴西﹑印尼和瑞典。
    Cook訪問印度期間﹐會見當地潛在合作伙伴﹑銀行和政府官員﹐加深了解印度市場運作。
    有報道指﹐印度不容許蘋果出售二手iPhone。
    截至3月底的上季度蘋果業績揭示﹐iPhone在中國市場(美國以外最大市場)銷售急挫26%﹐當中香港的銷售跌幅顯著。
    不過﹐印度市場是亮點﹐銷售勁增56%﹐因為印度推出了LTE無線電訊網絡。Cook曾表示﹐蘋果愈來愈重視印度和其他新興市場。準備向印度出售旗下所有服務﹐包括Apple Music和Apple Pay。
    蘋果周二收報97.9美元﹐上升1.47美元﹐或1.52%。在過去3個月內﹐股價僅升1.4%。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