黎巴嫩牧師以基督大愛助敘利亞難民

05/22/2016

    敘利亞戰火延年﹐生靈塗碳﹐難民四竄﹐鄰國黎巴嫩是避難所之一。黎巴嫩牧師Joseph Najem今天在安省烈治文山華人基督教會﹐向過千名信徒分享他如何本著基督的大愛﹐與同工幫助逃離國土的敘利亞伊斯蘭教徒重新過正常生活。
    敘利亞曾殘殺黎巴嫩人﹐伊斯蘭組織迫害過基督徒﹐這些伊斯蘭難民曾懷疑Najem為何仍然對他們這麼好﹐助他們適應新生活﹐學習其他語文和生活技能﹐讓他們日後可能移民到其他國家例如加拿大。
    Najem領導一個名為Free Evangelical Association of Lebanon(簡稱FEAL)的組織﹐現時FEAL已擴至中東和北非地區5個國家﹐福音事工繼續擴展。他希望更多加拿大基督徒加入他的行列﹐讓福音在中東加速廣傳。
    Najem生長於黎巴嫩的天主教家庭﹐年少時未讀過聖經﹐19歲時在同事引導下信主。大學主修工商管理的Najem曾任一家大型美國廣告公司的地區財務總監﹐於1990年到加拿大天道神學院深造﹐獲頒神學碩士學位﹐1994年返回黎巴嫩﹐開展FEAL事工。
 

沒有留言: